Navigate the following option :

Visitors

Thursday, September 15, 2011

吃冰

到了印度街,爸爸的小车子兜来兜去,窗外的阳光很刺眼,弄得我很不舒服,心里也很不舒服。我告诉爸爸我想要买包鞋,我已经几年没拥有一双包鞋了,前几个月跟朋友出去打羽毛球都穿爸爸的“破鞋”,都说是破鞋了,怎么会奈用?没错,就在前一个月的时候,我发现……破鞋破得更厉害了,而我……没包鞋可以穿了。爸爸说:“等你pmr完妈妈带你去买。”其实我可以等,但是心理作怪,都怪死鬼叛逆期,我成了三哥眼里的“angry bird”。



一整个路程都被三哥叫做成angry bird, 他一直逗我笑,“做么啦你,最近一直做angry bird,不要生气啦。”我生他的气是因为他用我的名报名了一个我叫他帮我参加的比赛,而且我也用了那个名,虽然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,但是我还是很怕会被disqualified淘汰。因此……我生气。好小的事儿,我都生气。哎!

“好啦,回去我再用我的名字报名不就得了,不要愁眉苦脸了啦。”
我:“……”
“哇!先在连跟我说话都懒了!”
“……”
我好想喊……“我有压力!pmr要到了!压力!你懂吗???!!” 可是我没有。



到了印度街的某一个角落,有一间cendol 摊,是印度人经营的。

“那里的cendol很好吃的!”因为哥哥这一句话,我们坐在那里享受着凉风,吃着渐渐融化的cendol,等着cendol端上前,我看见许许多多的印度人,心里有莫名其妙的恐惧感和陌生感,很平常吧……那里的风吹着我的短发,吹得乱乱的,我嚷着要跟爸爸换位,他不让,我又摆臭脸。当cendol端上桌的那一刻,爸爸把cendol推给我,我又退回给爸爸“你先吃。”

当我吃着cendol的时候,心中的不开心,心中的压力都慢慢的……跟cendol一样,融化。吃在嘴里,甜在心里,原来就是这个意思。原来电影里男女主角不开心的时候吃冰其实是真的管用的,以前我总是说:“什么道理,没这回事儿。”现在,吃冰对我来说,很重要,它是能让我平静,消除压力的……

吃吃冰,吹吹冷风,让一直垂着的黑发飘呀飘,这种感觉挺不错。

我发现,我爱上吃冰。吃冰的时候,至少我不是angry bird.

我是可爱的,小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