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e the following option :

Visitors

Friday, October 14, 2011

命运

我穿过许多小巷,终于回到了家,回到了那不被认同的家,他们叫做寮屋。这里的环境恶劣,但是这是唯一能活下来的地方,这里也算是一个温暖的家。尽管环境再恶劣,也得生存下来。因为大姨……

你们也许会觉得我的故事好像电视剧里女主角的悲惨故事,但这就是事实。我的父母在一场惨不忍睹的车祸中丧生,死神当场就把他们给带走,从此带他们离开我的身边,害我成了无父无母的孩子,而当时的我……只是个婴儿。为什么会出车祸?没人知道。但是大姨告诉我,他们死不瞑目,死的时候眼睛是开着的。

爸爸妈妈欠了人一屁股债,在银行还没没收房子之前,大姨抱了我就走。如果当时大姨没把我抱走,我也许就会……大姨以前是住在豪宅的,但是前阵子公司倒闭,大姨又欠人债,只好把豪宅给卖了,我们沦落到流浪街头的地步,最后只好到寮屋去避风雨,过了不久才在那儿安定下来。

有一次放学回来,我听见大姨丈跟大姨说:“把她送走吧,我们没钱供她读书或是照顾她的起居饮食,我们连自己都管不了了!”但是大姨却哭着求大姨丈别把我送走。最后,大姨丈受不了大姨那可怜兮兮的表情和模样,才答应让我留下来。我不怪大姨丈,毕竟他们根本就没义务要照顾我,我凭什么要他们照顾我?

我把阿姨亲手为我缝的书包放下,然后在家里兜了一圈。没人在家。在这么狭窄的屋子里要找一个人不难;所以这里绝对不是一个玩捉迷藏的好地方。你在屋里的最前端说话,屋里的另外一端都可听得清清楚楚;所以这里也不是能说秘密的好地方。家里没有风扇,水也必须自己去找,毕竟这个家是不被认同的。

我坐在草席上,吃着大姨准备的咖喱饭。大姨的咖喱饭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了!吃着吃着……我开始回想起今天所发生的事情。

“你这个没妈的孩子没资格跟我们一起下课!”晓茜带头说道。
“对啊对啊!听说你住在寮屋地区的,那里是人住的地方吗?我妈妈说不要跟你一起做朋友,当心被你教坏!”
”啧啧啧,你看看你的校服,都那么脏了还不要洗,是不是要等发霉了才洗?臭死了!”

我的头已低得不能再低了,我承认我的校服的确是很久没洗了,而且每天都很小心翼翼害怕它肮脏,害怕它发臭。因此我不运动,不跑不跳,我怕流汗。流汗,衣服会臭。但是,前天有几个顽皮的同班男生把我给推到,还笑我“穷光蛋”。

我不怪他们,我是穷光蛋。我只是生气,我生气我的校服脏了,要洗衣服就得等到星期六,我还要熬过……一天、两天、三天、四天。到时大家都会嫌我脏。我不会哭,也不会告诉老师,因为我不要老师通知大姨,不要老师让大姨难堪,我更不要大姨知道我在学校被欺负的事。大姨已经够忙了,我要乖,要听话。别人欺负我,我就忍。

我不小心哽到了咖喱饭,不停的咳嗽,然后小口小口的喝水。咖喱饭,你也欺负我。想着想着,我终于哭了。这些年来受尽的委屈我要一次过哭出来,过了今天我要振作,长大后我一定能出人头地,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知道,我也可以很成功,甚至比他们还成功。

大姨告诉我说:“对不起,阿姨没有给你一个完整的家,但是大姨会好好做工,努力赚钱,买一个好房子给你。这些年来你受尽委屈了,对不起。”

我不喜欢大姨说对不起,她没有欠我,我也一点都不委屈,我很快乐……只是没有显示出来罢了。这份快乐是大姨给我的。有很多次我想要问问大姨,“你快乐吗?”但是看到大姨满脸皱纹,一脸憔悴的样子,我就把话吞进肚子里了。大姨不快乐,我看得出。他们说我是小孩子,表面上我是一个八岁的小孩子,但是我已经很成熟了,我可以很肯定的说,“我比别人成熟!”

今天大姨带了一些鱼虾回来,一年四季有几次能吃得到鱼虾?大姨真的是太棒了!大姨煮好后,我们都一起坐在草席上,开始祷告。

“感谢天主赐给我们这些鱼和肉,谢谢你让我们聚集在一起享用这份美味的晚餐。阿门。”
“阿门。”

随后,大姨把肉夹给我吃,我把肉放到大姨丈的碗里。大姨愣着了,大姨丈也呆了。“大姨丈每天都要扛重的东西,应该吃多点儿肉补补力气。”大姨笑着点点头了,接着她把鱼夹到我的碗里,我又夹回给她,我说:“大姨整天出海捞鱼也够辛苦了,多吃鱼补补身子。我没关系,这些菜就已足够喂饱我了。”

大姨落泪了,她摸了摸我的头,欣慰的笑了笑,但是还是坚持要我吃鱼。我吃了,她也吃了,他也吃了。我们一人一口,桌上的菜和鱼都吃光了,剩下碗里的白饭。



*Just story.*
*THE END*

kthxbai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