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e the following option :

Visitors

Thursday, October 31, 2013

心情分享


最近一直在告诉自己要吃得健康一些,

可是今天是儿童节,

所以妈妈没有煮太多,

因为学校有许多好料,

也就是那些不健康的食物。

诱惑太大,我小小的灵魂抵挡不了。

今天吃晚饭的时候发生了趣事,

我跟二哥很奇怪的一直在饭桌上笑个不停,

满嘴都是饭粒和鸡肉,

爸爸妈妈却摆着一张严肃的脸,

也许对年轻人来讲很好笑的事情,

在大人眼里并没那么好笑。




晚餐,

最好笑的就是我一直把菜往二哥的盘里放,

我告诉他,

你在五分钟内没吃完,我就一直加。

结果他今天当牛了。

我拿了菜,放在他面前,

然后好像哄我的Heartsey一样,说:“WAIT~~~"

他瞪着我,本来伸手出来了,然后又马上缩回去。

我乐开了怀,一直笑个不停。

然后我把菜放到他嘴巴前面说”Good Boy!" 

连他都笑个不停。

我觉得我好白痴哦。

晚餐过后,我翻开数学练习本子,

很不愿意的翻了翻,一下子就被哥哥叫去。

又是一些别人分享的好笑影片,还是离死神很近的影片,

妈妈突然开口说

“宁,你看了哥哥刚刚分享的文章吗?”

我马上就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文章了。

这个文章是关于一个叫马加爵的人。
他的故事好可怜,他是个勤劳好学的乡村孩子,
因为家里贫穷所以特别努力读书,
直到他上大学,交错了朋友,
朋友取笑他,土包子之类的……
最后他受不了,把那些歧视贫苦的人的朋友和乡老杀掉。
他唯一的愿望就是重新做人,不然就是……死。
我把他形容得很可怕,很坏,
但是其实没那么可怕。

HERE 来看那个完整的文章。
他写了一封信,看了心酸。



妈妈说:“那个孩子好可怜。”

二哥:“他肯定是受不了,失去理智一时冲动。”

我“就算他再怎么讨厌那些嘲笑他的人,他也不应该动手结束他们的生命。“

其实,我认为我说的也不是不无道理。

别人觉得他做的是对的,

但是一个人没有权利决定别人是否活还是死。

别人也有家庭,他们的家人也会跟你的家人一样,

担心受怕。

妈妈还说:”那时我看了一篇文章。

文章是关于一个女孩子,也是乡村的孩子,写信给她的父母

她是家里唯一一个孩子,

爸爸妈妈努力供他上大学。

信里说她其实辜负了爸爸妈妈的期望,没好好读书。

迷上了电子游戏,

她常常被欺负,所以有一天一个男的就在她生命最低潮的时候

拉了她一把。

她对他感激不尽,

投怀送抱,怀了孕。

她写到信的最尾端,

就说,其实一切都不是真的,

只是因为考试成绩很差,

在上面写的很严重,

所以到下面声明了过后,罪行比较轻。

*但我个人认为她的罪行反而变得更重,因为她妈妈肯定会气死。*

妈妈就告诉我:”宁,以后你有什么问题一定要记得告诉我。“

她说:”你别写这种信,我看上面我就心脏病发作了,结果看不到下面的……“

哥哥发狂大笑,我笑到整个马来西亚地震。

我妈妈很健康,耶稣保佑她。

我跑过去抱着她,她手里握着针线,帮哥哥缝裤脚。

”我不会这么想不开的,你别担心!“

她说:”很难讲啊,一个人失去理智了什么都做得出来。“

我说:”相信我,我对耶稣有爱,我信仰很强。不会乱乱来的。“

”是吗?“ 他很犹豫。

”这个十二月我去增强我的信仰,如何?“

”okay!很好,太好了。“

我妈妈真可爱。

她就是要我去这种生活营,

这个十二月是跟新加坡堂区的教友一起参加生活营。

我说:”妈,万一有一天我发了疯乱乱杀人,或者自杀,你怎么办?“

她满满信心的说:”不会的,你不会。“

”为什么“

”因为我从来都没给你什么压力,你怎么可能疯掉?“

”你说的哦~我spm考不好你别生气哦。“

”我不会的,真的。“

我兴高采烈,手舞足蹈。

”万一我真的考不好,怎么办?“

”没有macbook  咯~”

那时我们去Harvey Norman,她看到macbook air就说

“宁,你拿到十个A我买这个给你。”

我吓呆了,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电脑!

爸爸说

“不用十个A,七个我就买给你。”

妈妈说:“哇,爸爸更大方。”

结果那天我回家拼命读书。

Macbook,你的影响可真大。

不过考到7科A还是没有我都会买,

只是如果有7A,爸爸就帮我出钱,

不然我就自己打工赚钱还给爸爸。

有时我真的很怀疑,

妈妈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?要什么?




我,
不抽烟,
不喝酒,
不吸毒,
不买毒品,
不逃课,
不离家出走,
不去夜趴,

我只是
喜欢fitness
喜欢摄影
喜欢电子
喜欢apple
喜欢technology


我的父母应该为我感到骄傲。






1 comment:

Wynne C. said...

Hi Anna!
Thank you for the comment on my essay on my perfect future husband. :)
You're sitting for SPM this year? All the best ya!!

God bless! xx

Wynne